close

TSUKUMI是來自日本的餐飲品牌,重現經典日式懷舊家庭料理「三菜一湯」的概念。

以一夜干為主打的日式定食,另外還有海鮮丼、釜飯、魚料理、肉料理、涮涮鍋可做選擇。

這天又來到了信義微風,在信義微風4樓內的餐廳,幾乎我都吃過了,

今天S先生想吃清淡一點的料理,所以我們就選擇了TSUKUMI當晚餐,

平日來其實就不需要排隊,每次假日來,這邊的餐廳都滿滿滿~

上菜囉!S先生點的松葉蟹釜飯~

今天我跟S先生都是點釜飯系列,也是TSUKUMI的特色料理,特別引進日本的釜飯機,

為氣壓鍋的原理,可同時擺入六小盅釜飯,採現點現煮只要12分鐘即可,

以京都柴魚、牛蒡加入鍋內與白米一起烹煮。話說,為什麼沒有鍋巴⋯

我點的鮭魚鮭魚卵釜飯,只有主菜跟S先生不同,其他小菜都一模一樣呦。 

 

相較之下,我比較愛鮭魚鮭魚卵釜飯。另外釜飯都有附上一壺茶高湯,可以用成茶泡飯來吃,但我是比較喜歡單吃釜飯。  

小菜介紹~

一小杯高麗菜佐香菇及甘甜的南瓜,清清淡淡的吃食物的原味,很合我的胃口。 

茶碗蒸,及一些金針菇點綴。它是有氣孔的蒸蛋,個人比較偏好吃沒有氣孔的。

炸豬肉,好吃頗有嚼勁的。

味增湯及日式泡菜。味增湯內有乾扁小蛤蠣,精華應該都在湯裡了,所以我只單喝湯,

至於日式泡菜不是我的愛,是偏酸的那種。

噹噹噹~我還單點了玉子燒,但又是醬油口味的,不是我的愛。好想念日本甜甜的玉子燒噢!  

餐後茶及甜點。甜點是芝麻慕斯,口感好特殊,芝麻味很濃郁,覺得非常好吃。

引起我非常想吃甜點的慾望,之後就跑去了星巴客點了甜點。

  

發現星巴克的蛋糕好好吃,是提拉米蘇千層蛋糕。 

🍱店家資訊:

鶿克米TSUKUMI 
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4樓(信義微風4樓)

電話:(02)2720-3296

🍺🍻🍺🍻🍺🍻🍺🍻🍺🍻🍺🍻🍻🍻🍺🍻

評比(味道是很主觀的,我愛的,你們並不一定愛,我不愛的,你們未必會不喜歡,所以僅供參考。)滿分為五分

美味程度⭐️⭐️⭐️⭐️
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lin510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